close

IMGL0014  

其實,搭配試飲的飲料選擇,小編著實也給他考慮很一會兒! 最終希望以比較親近大眾的產品為主,因為這樣才能真的給大家一個好樣的試飲報告,並且可以在黃金傳說30日之後,找到一款最適合紐約食爆爆米花的神搭配款!

 所以,今天小編先選了一個熱門的手搖飲料店,茶湯會,並且選擇店內非常熱賣的產品:”觀音拿鐵”。如果常去這家店消費的朋友,應該都會在這款飲料剛推出的時候,有買不到的經驗吧! 不過,天氣一冷,這樣的冷飲就好買多了! 所以,即使今天溫度降得有點低,小編我還是給他撩下去,買個少冰半的啦!

 我想在試飲之前,先來看看這款飲料的特性:

xmind-飲料-觀音拿鐵  

 

在試飲這杯飲料的時候,我就發現,好像應該要多加一個乳製品的屬性,因為這個味道,對於壁咚程度的影響,真的超大的! 等下後續的文章會詳加說明! 對於這款飲料,其實甜味程度給7分,其實是因為,這個我指的是甜味的體感程度,雖然是半糖,但其實甜度有點高,要說用感覺來講,我覺得給7差不多!至於乳製品的程度,因為是拿鐵,大概比例上是1:1的成分居多,所以給了50%,這樣的表達應該就可以完整的描述出飲料的特性了吧! 呵呵!

IMGL0001  

IMGL0022  

 

接下來,今天的第2主角,也就是紐約食爆爆米花先生,我們今天選用了胡椒海鹽搭配,之所以用這款爆米花,是因為胡椒海鹽現在算是比較受歡迎的產品,小編希望能夠把這兩種受歡迎的主角搭配在一起,看看有沒有緣分達到高壁咚指數囉!

xmind-爆米花-海鹽胡椒  

 

首先來看看海鹽胡椒的風味,其實海鹽胡椒的甜度不能說很低,反而是有點點比想像中的高一些的甜度,但是或許這是零食的一個通則,畢竟甜食帶給一般人的感覺就是一種回歸赤子之心的慣性感動,即使您是不喜歡甜食的人,但其實很多食物一定要來點甜味的靈魂,才能在這樣的融合裡,去喚醒其他味覺的不同感動。

IMGL0012  

 

此外,這款爆米花,跟DAY-1的玉米原味最大的差異,不是鹹味,而是奶油氣味! 這款紐約食爆海鹽胡椒口味,有它的香氣跟口感,但是香氣不是來自於奶油味,而是黑胡椒與多種植物油構成的一種融合香氣,所以這才是跟玉米奶油的大大不同之處。不過從這裡也可以看出,紐約食爆爆米花它的一點點深度,畢竟過去以為爆米花只是用奶油加食鹽爆出來的簡單觀念,現在,應該要改一改囉! ^^

 

接下來,當然是要大口的吃、大口地喝啦! 不過今天在喝茶湯會的時候,才發現,杯子封口的膠膜上,印了”幸福”兩個字,雖然有點小,但感覺還不錯,大概也是希望傳達透過好喝的飲料,感受一下如微風般的小確幸吧! 呵呵~

IMGL0011  

 

喝了幾口,吃了幾口,慢慢有了感覺,雖然一開始搭配飲料的選擇沒有預設立場,但是搭配後的感受,跟一開始預估的,彷彿有蠻大的差距,但也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,突然發現了搭配試飲的美好樂趣了! 所以,接下來就看看小編給這款熱門商品的壁咚指數打幾分吧! XD

xmind-海鹽胡椒-壁咚指數  

 

嗯,不管是什麼樣的評分,有人的因素就很主觀啦! 不然今天奧斯卡也不會被說成是很”白”的一年啦! 呵呵! 所以呢,從小編的壁咚程度,我相信各位已經看出端倪了吧!?

 

首先是違和感,給了4,好像不高不低,但是有了分數,也表示有一定的不搭的感覺,說實在的,要深究其中的原因,好像不需要太科學,就是有那麼一點怪怪的嘛! 畢竟這杯飲料,甜度不能說低,而且已經極具風味,所以兩種食物搭在一起,感覺不像是雙贏,而是互相在爭鋒頭,看誰比較強的感覺。所以這個違和感,自然就產生囉!

 

再來是”融合感”,哈哈! 那還用說? 都有那麼一些違和了,還想要融合那真的有點難,而且甜味跟甜味互相激盪,沒有別的,只有更甜! 而且觀音拿鐵的茶與鮮奶的融合感太強,所以眼裡哪裡還能容的下第三者? 所以自然是0融合感了!

 

爽度,我給5分,算是有點爽度,WHY? 因為是”翻桌”(冰的),誤~ 好冷! 我想所有冰涼的飲品,那個刺激味覺的態度,幾乎都能引發爽度的回饋囉! 呵呵~

 

提味? 給4分? 違和怎麼還能提味,我說這個分數是這樣,畢竟飲料入口,雖然不能融合,但是卻因為彼次黑白鮮明,所以黑的喝進去,白的味道會更顯得濃烈! 這就是提味程度4的主要因素,您可以明白吧!?

 

最後最後,這個壁咚指數,我只能說是貌合神離的2分囉! 兩個趾高氣昂的俊男美女,互不相讓,也不想要理解彼此,所以那個表面上的壁咚浪漫,只是偶像劇裡男主角營造出的表象愛戀而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er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