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絕非閒來無事亂PO文,只是想要幫這包好吃的爆米花,找個適當的飲料搭配。從零開始,我選擇了: 泰山純水一起來看看它跟紐約食爆爆米花的壁咚指數吧!

IMGL0298  

 

為什麼是它? 因為它很純,它煮沸過! 我不喜歡直接喝地底冒出來的水…

 

而且它的封口,讓我感到很安心,我想這樣的水用來當DAY-1的搭配飲料,應該是最適合的吧! XDD

 

至於這30日想搭配的爆米花,也不需要弄的一大堆,以免失去了主體焦點! 所以,我選擇了原味跟黑胡椒這兩種,因為一個偏向奶油甜味口感,一個則是海鹽鹹味加上黑胡椒的香氣,剛好可以當成兩個鮮明品嚐的面向。

 

說實在的,一樣東西好不好吃,好像不需要太多科學佐證,同樣的我也不想搞一大多數據來弄昏大家。但是呢,好歹要有些口味的參考屬性,所以等下針對飲料的特性,以及紐約食爆的爆米花特性,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大口吃、大口喝之後的每個感受。

 

木碗裡的爆米花  

不管紐約食爆爆米花有多好吃,但它終究是零食,吃多了一定會口渴的啦! 所以如果有一杯好的飲料搭配,除了沖淡調味料的甜膩感,也可以讓我們可以繼續把口腔的疲勞降低,能夠繼續享用這爆米花的豐富口感與快意。

水與爆米花全家福照片  

先說這今天的飲料,純水! 有幾個面向會影響它搭配食物的感受度,如下:

 

xmind-飲料-水  

恩恩~ 看到沒?不愧是水,指數一切從0開始,溫度也是最符合自然的常溫狀態,我相信黃金傳說的DAY-1選擇它,是正確的啦! 呵呵~看到這樣的Xmind分析圖,也許你心裡會想,這傢伙在搞什麼啊? 不過就是個試吃嘛! 如同我們的柯P老大所述,不管多貴的食物,拉出來的東西,看起來都一樣的啦! 但是,但是,就是要享受這個過程,並在過程中找尋人生的意義,即使因為過於科學的描述降低了美食的體感溫度,但卻提升了生活中思考的深度。哈哈哈! 接下來,看看我們的爆米花先生,先來個紐約食爆的玉米原味吧!

xmind-爆米花-玉米原味  

 

基本上,我想從整個口感的基本面來解析整個的味道傾向,也許這樣我們慢慢地就可以發現,這飲料跟這爆米花的”壁咚”指數當中的道理了,呵呵。

 

其實,一打開這原味玉米爆米花之後,奶油香氣真的是很大的誘惑,所以連續吃掉半個木碗之後,我才感到有點渴感;轉開瓶蓋,喝一大口,瞬間沖淡口腔裡的味覺,也讓原本達到飽和的口感氣味濃度,瞬間降到海平面。是了,這就是純水的特色啦!

 

貌似平淡無奇的角色(其實真的很平淡無奇啦! XD),卻具備重置口腔味覺的能耐,或許這對於純水來說,很平淡無奇,但是在搭配爆米花或是其他零食的時候,卻變成了一種獨到特異功能與獨門武功了。

 

所以,你說”水”這種飲料,跟紐約食爆爆米花到底搭是不搭? 先看看幾個分析的面向:

xmind-水-壁咚指數  

 

違和感: 純水啊~ 怎麼會有違合感,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百搭之神之飲料吧! 所以為合感是”0”。

 

融合感: 講到融合感,為什麼會有這個面向? 因為所有的飲料跟爆米花或零食,必然會在口腔中進行混和,所以或許產生的味覺化變,可以讓食物豬羊變色,但是,水中就是水啊! 它平衡不偏頗的個性,我給了5分,有沒有融合感? 有的,但是很平衡,RESET式的融合感,我想5芬是很適切的結論吧!

 

爽度: 當然~爽啦! 因為口乾舌燥,哪裡比得上來杯乾淨清爽的開水哩?! 所以爽度絕對及格,所以給了7分! 畢竟是純水吧,不是濃妝豔抹出來賺的,還是有它的本分跟純樸在,是吧!

 

提味程度: 其實這個提味能力,水絕對是有,因為不論如何,當口腔的味覺被重置,食物的原味就會被友善的呈現,所以你說有沒有提味到? 有的! 沒問題! 7分!

 

最後,這個壁咚指數,恩恩! 就是壁咚,您沒看錯喔! 怎麼搞的,用個壁咚是衝蝦米? WHY NOT? 壁咚不就是一種浪漫、戀愛加上一點點激情的感覺? 當這美味的紐約食爆爆米花遇到對的人(飲料),這當中激盪出的火花與戀愛的快感,這…不就是壁咚所傳達出來的情緒嗎? XDDD 所以,看到壁咚指數,我相信您就可以恨快的理解,這杯(瓶)飲料跟這爆米花,到底有多搭配啦?!

 

所以,純水與玉米原味爆米花的壁咚指數有多高? 我給8.5啦! 雖然心裡面想給9,但我知道很多很多飲料人,是不喜歡喝水的,所以我想要持平一點來看待這個壁咚指數,我覺得很高、有感,我給8.5。

 

以上,是今日,也是黃金傳說第一天的試飲,我選擇紐約食爆主推的玉米原味,至於海鹽胡椒哩哩哩哩哩? 嗯嗯,免了! 因為今天主角是水。這個飲料的一哥,是百搭萬搭的狠角色,所以,其壁咚程度跟與米原味是相仿的,就不贅述了,希望這30天的壁咚分析,喔喔,是試飲分析,能給大家一個爆米花搭配的不同感受囉! 咱們明天見! 呵呵~ ^^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cker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