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相信許多有經驗的系統分析與設計師,對於資料進出資料庫,會有相當多的風險管控考量,尤其是在比較複雜的系統上。所以,當初次接觸FR的智慧提交功能,心裡是抗拒的! 因為過去設計系統的慣性,覺得資料要塞進資料庫當中,必然有許多風險考量,所以就硬是要寫個API,或是DO來增加資料新增時的安全感。這也就是為什麼,在我的系統技術架構中,有python跟node.js這兩個工具,雖然python是日後做ML跟資料分析用,但node.js的的確確就是用來改善這方面的安全性。

不過,經過許多FR的用家證明,在資料新增與修改的邏輯在一階的複雜度下,智能提交具有良好的效能與便利性,可以節省API的撰寫effort。所以,如果可以確認資料的單純性,我便會用智能提交的方式來加速系統的開發。如果遇到需要有較多business rules的資料增刪修查,node.js便是我不二的工具。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er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